纸醉金

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。

我是無賴派

長久的時日里,我渴望成為三島那般雄壯的人,鄙夷軟弱的太宰。不覺間成了太宰的共犯,我怯弱無能,高喊口號而無勇氣行動,哪怕為了攫取強大的偽裝行苟且卑鄙之事,可我連這無恥的勇氣也一並丟棄不顧了,莫若說打一開始便是沒有的。

“我知道有人是愛我的,但我好像缺乏愛人的能力。”

太宰在玉川上水如同兄長一樣微笑地瞧著我。

所謂的愛意,對於我這般污濁、苟且偷安的人而言意味著什麼呢?我已經失掉了愛人的能力了,卻渴望著一個愛我的人的出現,同癡人的夢囈,舞台上的演員力求真實是沒有差別的。

我希望著,有人能如同愛一個人那樣來愛我,如同對待一個一樣來待我。恐怕,這薄微如蟬翅的施捨的憐憫便足以拯救得了我了。

我渴望的伴侶啊,要像被碾斷腿骨的野狗的同類,它走到身邊,滿眼仁慈,俯下身來,舔舐結了血的瘡疤那樣的伴侶。

好想美麗地活下去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纸醉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